close

重生攻略手札

作者:扶華

原文狀態:連載中

內容簡介:

【單元故事,每個故事不同世界主角,重生,甜文,涉及現代古代未來星際末日遠古西幻等。非快穿,是重生故事合集。】
現代重生:死的慘重生後玩養成的高傲富家大小姐×渣男丈夫和白月光的私生子
遠古重生:穿越遠古叢林軟綿綿好妹子×傻白甜遠古叢林猛禽傻鳥/魚
西幻重生:一點都不光明的前光明聖女×暗戀聖女陰沉孤僻一點都不黑暗的黑暗魔法師
古代重生:心狠壞太監×重生俏宮女
外星重生:外星人貴族老爺(貓奴)×重生地球人妹子(貓)
末世重生:重生後決定當個好姐姐的妹子×無血緣關係瞎子溫潤如玉好弟弟
未來重生:重生後擁有了讀心術的妹子×無血緣關係外表嚴肅冷淡內心活潑癡漢好哥哥
古代重生:顏控患病早死妻子×暗戀妻子但不說等妻子死了傷心成狗的高顏值相公【分成重生卷和妖異卷】

閱讀心得:

真的不錯呢(沉思)每篇其實都很長,但我竟然有所察覺卻毫不在意,該說是欲罷不能嗎?

不是快穿,每篇都是個別的世界,共同點是重生,但主角不一定懷有恨意啥的,也有很甜很甜的故事。

故事通常並不嚴肅,反而很輕鬆愉快,真的很認真在談戀愛。篇幅很長也挺日常向,文筆成熟,節奏適當不會覺得無聊,角色每個都活生生的。感情線簡單,男主很早就喜歡女主,只要專心看他們恩愛就好。

這裡先說一下,我只看到末世重生之瞎弟弟篇,不是因為後面不好看,而是作者寫太快,便急著把心得寫完。

我擔心以我的速度,等我把現在的最新更新看完,我永遠沒辦法寫這個的心得了。所以我必須在作者又增加新篇之前,把心得寫完。反正作者的實力有保障,我只要有推薦就好。

文中我比較喜歡的兩篇,應該是遠古重生之異世傻鳥,古代重生之太監是真太監,很神奇的是,他們都不是我特別喜歡的題材,相較之下,繼母X私生子之養成,聖女X黑暗魔法師,外星主人X地球妹子,姐姐X瞎子弟弟,這些我很愛的題材反而普通。可能是因為作者不按常理走吧,劇情都往我意想不到之處發展,雖然比一般套路有趣很多,但多少失去了我期待的味道。而一開始就沒貼多少標籤的傻鳥跟太監,因為期待少,得到的驚喜自然也多了,更不用論作者真的寫的好。

話說,作者的兩篇姊弟兄妹文,怎麼都是無血緣啊,我想看禁忌之戀的說。

都寫無血緣是串通好的嗎,都沒糧吃了。

所以我最近翻遍了晉江的快穿文,也看見了一篇【綜】沉迷扮演日漸消瘦。作者浮馬的這篇文章給我一種類似的氣息,但比之著重氣氛描寫,這裡稍微推一下,之後會寫關於它的想法。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435579

作者專欄: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957820

 

arrow
arrow

    彌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