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狼共枕(簽名).jpg

書名:與狼共枕

作者:葉落無心

發表日:2008/10

字數:31萬(長篇)

文章狀態:完結(鎖文中)

男主 韓濯晨 屬性:殺女主的家人、女主養父 、成熟帥氣男、黑道老大、有前任有故事、有錢就是任性、精力充沛、誤會滿天飛

女主 韓芊蕪 屬性:前期超恨男主、想殺男主、糾結技能滿點、成績差混酒店、小名芊芊(老是讓我想到另一本小說的女主orz)、誤會滿天飛

內容簡介:

十三年前,他殺了我父母哥哥。
十年前,他不知道我的身份將我收養。
四年前,他愛上我,對我說:“你是我的,你心裡只能想著我!”
二年前,他在我剛失去了腹中的骨肉時,只說了一句:“以後別讓我看見你。”,把摔傷的我丟在醫院。
現在,重逢,他卻讓waiter送來一張支票,“買”我陪他吃宵夜......
我明白,他是想我記住:他不會再對我付出感情。
可是......
可是……我依然愛他,因為他值得!看到這裡,也許你會覺得我傻,但是看文的大大都對我說:韓芊蕪,你個沒心沒肺的女人,這樣的男人你要是錯過了,你會後悔一輩子!
看看,有無數女人比我還傻! ! !借用某親一句評價:本文貌似很黃很暴力,其實很美很溫馨!

 

閱前初衷:

會想看這篇文,是因為我看了 不卷毛【同時攻略五個男人怎麼辦】這本書,然後想看有同類型男主(安東)的小說,於是上網關鍵字查詢"暴力男主推薦",結果出現了貌似很受歡迎的【與狼共枕】便跑去看了。

當然在這之前我還查了其他關鍵字;

查"嗜虐男主"跑出耽美小說、查"暴力渣渣"跑出浪子回頭系列作、查"女主依附男主"跑出的東東與我的萌點又不同........總之真是心酸史啊。

到底該怎麼辦呢?

 

閱後心得:

(2018/07/09紀錄)

恩...首先得說,男主一點都不暴力!至少他不對女主暴力!

我所指的暴力是自我中心且會打女主的類型,結果男主他根本不打女主,那怕生氣把女主給的咖啡給甩開了,也會馬上恢復理智對女主道歉,反倒是女主會自殘似的把碎杯子撿起來弄得滿手是血。(言情小說之謎:打碎杯子永遠不用掃把清理)

唉,這麼一寫我突然發現,這本小說裡暴力的應該是女主吧,女主跑去自殺去撞車,最後受傷入院的卻是男主;女主跑去誘惑男人對男主賭氣,結果忌妒的男主很給力地捏碎玻璃杯,搞得鮮血淋漓連玻璃都插在肉裡(天啊);最常見的應該是女主有心事接著搞自虐,於是牽扯了男主然後男主受傷(或者兩人互相傷害),女主事後可能後悔或是突然頓悟自己是愛男主的,兩人和好如初直到問題又發生,並且無限循環。

雖然講好聽點,他們是遇見事情後共同解決互相理解,最後一起成長,如果是這麼想倒是很動人,但這是以會進步為前提。

畢竟隨劇情發展,或許會以為男女主感情變得坦然許多,遇見誤會也會直言自己不會背叛與對對方的愛,但實際上兩人並不互相信任,吃醋或誤會了要做的是坦誠自己的心情,他們卻是連問都不問,直奔【嘲諷大開】【冷漠不語】【自損一千 傷敵一萬  持久掉血一擊必殺 】等等攻擊。

當然很多時候礙於面子開不了口嘛,我也不是不能理解,但心裡會難過不正是因為對不信任對方的自己感到失望,或是對自己的不自信以致在懷疑對方的不忠時為自我價值打抱不平。

明明渴望對方安慰解釋,卻用惡劣的語氣激怒對方,一點也不成熟。(就成熟這點,我想男主並不符合見過大風大浪的穩重男性。)

現在看到了文章的一半,非常猶豫是否要繼續,但不把文章看完,不完全了解劇情,隨意否定作者的心血真的不是我喜歡做的事。

可是作者偏誇張的劇情與文筆所帶來的不適感,在中期開始越來越明顯了,猶豫不決下我先寫些紀錄,如果有後續就再說吧。

(2018/07/18紀錄)

最後又堅持了幾頁,大概看到跟序章差不多的的時間軸後就停了。

恩......總之就這樣!(嵐少語氣)

主要是我不太能接受女主的思考邏輯跟驚嘆號,且某些時候的劇情實在令我很想吐槽,不知道看過得大家是怎麼想的呢?

以下是續篇與故事中期的相同時間軸橋段(也是我封面畫的場景):

 

韓濯晨剛將我推進車裡,立刻坐進來把我按在轎車的後座上,欺身壓住我。

他的司機見此情況,馬上按了一個按鈕,汽車的前後被一塊黑幕隔開。

狹小的空間裡只剩下我們兩個人急促的呼吸。

韓濯晨捏著我的下顎,強迫我面對他冷酷的臉,聲音陰寒刺骨:“我不是告訴過你,別讓我再看見你……”

“憑什麼你說不見就不見?!我偏要回來,偏要讓你看見!你不是恨我嗎?我就要天天都讓你看見我過的多好!你能把我怎麼樣?”

“你說呢?”他火熱的視線掃過我的胸口,我的腰和半搭在車座上的腿……

我仍舊甜甜地笑著,手伸到背後拉開晚禮服的拉鍊,薄薄的黑色禮服順著柔滑白皙的肌膚滑下來。

“你想要我?隨便啊,我無所謂……”

我一顆顆解開他西服的鈕扣,輕柔地摸到他腰間,解開他的腰帶。 “反正……也不是一次兩次了,我也不在乎……”

他捉住我的手按過頭頂,壓在我身上狠狠地吻上我的唇,唇舌糾纏的同時,我們的身體也在激情地糾纏,勾起彼此強烈的慾念。

吻過後,他鬆開我的手,撩起我的長裙,扯下我裡面的絲襪和內褲,接著曲起我的雙腿……

在沒有任何前奏的情況下,他滾燙而硬挺的慾望毫不遲疑地挺進我的體內……

“啊……唔……”我呻吟一聲,在身體被脹滿的一刻,那久違的脆弱與酸楚捲土重來……

所有的堅強都在他激烈的抽動中瓦解。

我深情地望著他,一如我的第一次,每一次……

兩年了,我以為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灑脫,學會了放棄,也學會了寬容!

原來那隻是因為沒有他在我身邊!

他望著我,迷人的臉上因激情而泛起紅暈,連一向幽深的眼底都染著彼岸花一樣的絕艷。

他附在我耳邊,喘了口氣,喚著我的名字:“芊芊……”

“嗯……”我含笑看著他。

被他拋棄,再拋棄,我還是如此渴望他能說一句:“我愛你!”

哪怕只是一句!

 

感覺怎麼樣呢?

我想情節與風格差不多就是這樣,至少我看到中間都還沒什麼改變。

還活著的話就再來一段:

    “晨……”我湊過去,摟著他的腰,讓柔軟的胸口在他背後磨蹭。“我好難受……”

    “想要嗎?”

    他的聲音讓我一驚,懊惱不已。

    剛想松開摟著他的手,他翻身將我壓在身下,健碩的身軀讓我幾乎瘋狂。

    我再也顧不上羞恥,摟著他的肩想去吻他的唇,他卻轉頭避過……

    整個過程,他沒吻我,只是抱著我的身體瘋狂地啃咬著我的胸……

    我從來沒嘗過這麼空虛的感覺,身體已經被他填滿,熱情被推到頂峰,心還是空的,冷的。

    “有趣嗎?”一場歡情結束後,我勉強笑了笑︰“你想怎麼玩都行,可你能不能給我留點尊嚴?!”

 

 

我想要吐槽的是,你都同意給人玩了,既然要玩弄你,還要給你尊嚴?

如果是背景改成穿越者女主被皇帝男主虐待,女主再說:我好歹是個人,你能不能給我留點尊嚴?

我還稍微能勉強接受一點。

但如果喜歡就去看吧,看了這些片段感覺不喜歡,就請千萬別去嘗試了。

 

 

 

 

 

 

 

 

 

 

arrow
arrow

    彌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