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囧星人02.jpg囧星人01.jpg

 

書名:囧星人的人生百想妙答

作者:囧星人

出版社:三采文化

封面設計:李蕙雲

初版:2017/10/05

內容簡介:

近距離解析囧大的腦袋
  囧星人,你為什麼這樣想?為什麼那樣說?
  
  學習「思考」,是網路世代不隨波逐流和獨立思考的唯一方式。
  來自囧星球的思考開悟書,
  給你競爭、夢想、知識、專注、自我、反省……不一樣的人生之道!

29道人生申論題,
  聲音越多的時代,你越需要學習翻轉你的大腦!

目錄:

作者序  請努力活得像你想成為的自己
 
Part1 人生基本功
1 自我>>>怎樣做一個成功的網紅?
2 親情>>>愛
3 讀書>>>不讀書又怎樣
4 知識>>>逛書店中途的隨想
5 回憶>>>脫下衣褲後的戰爭
6 反省>>>對於近來發言的省思
7 愛情>>>仙劍奇俠傳的五堂愛情課
8 時機>>>離開我最喜歡的公司……
9 尊重>>>一個被越罵越火的網紅
10 友情>>>小時候的,現在的,哆啦 A 夢
 
Part2 心智強健術
11 夢想>>>不願付出努力辛勞去實現的,別說是你的夢想      
12 競爭>>>放棄與他人的競爭和比較   
13 改變>>>人是會變的
14 專注>>>練好專注力,事情再多也不煩
15 選擇>>>IT’S TIME TO END…?
16 熱血>>>熱血之前,能力更重要
17 談判>>>談判,為自己爭取更好的
18 成功>>>當年,我們就是一群蠢蛋!
19 貴人>>>做別人生命裡的貴人
 
Part3微調負情緒
20 失戀>>>失戀了怎麼辦?
21 悲慘>>>一邊嘲諷別人太幸福一邊哭夭不幸,是否搞錯了什麼?
22 懶惰>>>懶的真髓
23 傷痕>>>說不出口的傷與痛
24 出糗>>>然後我就吐了
25 偏見>>>別讓你的世界更狹隘
26 服務>>>奧客沒有真正占到便宜
27 求救>>>喜劇身後的悲劇故事
28 攻擊>>>正義與霸凌
29 性別認同>>>致,那些躲藏在櫃子裡的朋友

 

閱前初衷:

好喜歡囧星人的說,想要更加地了解囧星人而這個想法在囧星人於網上公布出自己的過往後,更加的強烈了。

剛好圖書館有此書,網上評價也不錯的樣子,於是便借回來看了。

 

閱後心得:

非常容易閱讀,適合想擁有新思想的同學。

但如果囧星人每部影片都有看過的人,這本書可能不太適合你,因為有重複的內容。除非你不在意這點。

這本書主要是描述囧星人的思考方式,並在各方面都沾點邊,所以對書期望過頭、平時就有看書習慣的我來說,實在淺白了點。(以至於沒什麼特別的感想)

除了在懶惰那一篇覺得囧星人真是太厲害了好崇拜,並參考了裏頭的軟體,用在目前的作業上,其餘對我的幫助並不多。

且就更了解囧星人的目的上而言,似乎沒有太多的增長。當然我沒想到回憶篇的學校記憶會如此慘絕人寰,簡直羞恥心爆表呀!

簡而言之,就如囧星人說的,這書就是她不同時期各種想法的集合體,你不能期待它有多少核心架構,就算有,那也是囧星人對人生的態度---面對它。

整本書看下來,我覺得囧星人是個勇於面對困難,敢於坦承錯誤的人。

像這樣的人,是不會花太多時間在抱怨上的,

所以你若是對人生(不論是工作、課業、家庭與夢想)很不滿的人,我想你很適合看這本書。

最後我還是要強調,我真的是粉不是黑!但此書畢竟不是為出而寫的(況且內容還與影片重複了,這在囧星人的自薦影片也有提到。),所以評價自然是低了點。

我期待囧星人出的下一本書!

嗯,就這樣。

掰掰!

 


  

 

 

 

arrow
arrow

    彌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